无眠

我在节日里歌颂你

我在节日里歌颂你
不代表平日里没有比今天更想念你
我承认我离不开你
你是一棵树
我是你埋下的一颗藤蔓种子
从你的心底植根长大
从细细短短攀附躯干的一根
变成
张牙舞爪窥探森林的一片
可最茁壮的最初的那根
依然环抱着你的身体
你问我的心在哪里
我的心
在离你最近的我的心底

我在节日里歌颂你
不是为了炫耀自己
而是为了炫耀你
就像你招摇了20多年的我一样
你问我哪里让我骄傲
你的一切
这是你的回答 答案不变

我在节日里歌颂你
并非想让你落泪 因为眼神不好的你
看不清这密密麻麻的字眼
其实我就是想偷偷记下你
你问我为什么要偷偷记下
因为 我爱你
是我要大声告诉你

我在节日里歌颂你
是想感谢你是我的母亲
但这不是我的祝福和心愿
你问我祝语是什么
我祝愿
你的快乐不是做母亲
你的快乐是做你自己

评论

热度(2)